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属单位

树立诚信理念 践行诚信规范——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诚信进乡村”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7-21 12:03 来源:省营商信用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全面提升社会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信用示范村”安阳市柳林村开展“树立诚信理念 践行诚信规范”诚信进乡村主题实践活动。


树立诚信理念 践行诚信规范——<br>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诚信进乡村”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实地感受了柳林村结合实际,通过创办爱心超市、制定诚信村民积分量化管理办法、开展诚信居民评选活动等方式,形成涵盖村风习俗、社会公德、公共秩序、治安管理等方面的行为准则,引导群众树立诚实守信理念,打造“诚信柳林”新环境,促进村风民风持续向好的良好氛围。

  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柳林村诚信管理办法、村民信用积分、诚信宣传教育、融资授信等信用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柳林村信用建设中存在的疑惑与困难,并针对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省发展改革委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进行现场答疑,积极向群众宣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知识,讲解个人信用记录、企业信用报告查询和信用修复等知识。

  本次活动较好地在基层群众中传播了诚信理念,弘扬了契约精神,树立了正确价值导向。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