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属单位

省发展改革委第五志愿服务队赴滑县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3-08-22 12:46 来源:省项目推进中心

  为落实省发展改革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安排,推动“项目+基地”志愿服务品牌创建活动计划取得实效,8月16日上午,委二级巡视员石新宽带领委第五志愿服务队30余名同志,赴滑县志愿者服务基地,举行“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着力构建美丽和谐社会”主题活动。


1_省发改委第五志愿服务队滑县志愿服务活动简报8.17157.png


  产品市场如何?还需要哪些政策支持?第五志愿服务队在实地走访调研期间,与画宝刚道口烧鸡产业园区、滑县商会企业项目的一线员工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现状特别是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面对面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中关于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企业关注的政策问题,积极宣传我省助企政策,勉励企业通过自身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做大做优做强。各企业向志愿服务队表示感谢,称赞志愿服务队为企业讲政策、送服务、出实招、解难题,是企业的“贴心人”。

  离开园区,第五志愿服务队前往欧阳书院开展现场教学,通过沉浸式学习廉洁从政文化、瞻仰先贤为民造福事迹,结合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要求,更加坚定了大家站稳人民立场、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的理想信念。


1_省发改委第五志愿服务队滑县志愿服务活动简报8.17551.png


  在大运河(滑县段)国家文化公园,第五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手持垃圾清扫器具,沿着河岸边认真清理拾捡垃圾,积极投身到巡河和卫生清洁志愿活动。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饮料瓶都被一一“收入囊中”,志愿者们挥洒汗水、不畏酷暑,用实际行动助力大运河沿岸生态和谐向好发展。


1_省发改委第五志愿服务队滑县志愿服务活动简报8.17683.png


  省发展改革委“项目+基地”志愿服务品牌创建活动计划,旨在通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等一系列富有实效、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深入联系基层、联系企业、联系群众,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逐步形成有温情、有格调、有态度、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