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属单位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省成本局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时间:2023-10-24 11:12 来源:省成本局

  重阳秋色暖,敬老情更浓。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孝老、爱老的浓厚氛围,10月19日-20日,省成本局组织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系列活动。



  赴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月19日,省成本局到童馨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活动现场,省成本局向敬老院捐赠了一批营养品和日用品,并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祝福,祝愿各位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志愿者与老人欢聚一堂,通过互动小游戏迅速拉近距离,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等小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敬老院。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唱歌、聊家常,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与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让老人们在节日氛围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参观活动。10月20日,省成本局组织党员干部及退休干部赴新郑好想你综合实践基地开展重阳节活动,参观了以精神红、物质红、信仰红贯穿的枣立方——红枣博物馆。红枣博物馆以新时代红色枣园为主题,立意于学习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红枣精神。好想你党建馆充分展现了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促进民族企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力量;红枣文化展厅从一枚8000年前的碳化枣核带大家走进红枣世界的大门,探寻红枣文化脉络,品味中华红枣文化;枣木根雕艺术馆化腐朽为神奇,独具韵味。参观过程中大家直观感受到了好想你企业浓厚的党建氛围和特色做法,深刻领会到了一颗红心育甜枣,砥砺奋进志不移的崇高精神。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促进了在职和退休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下一步,省成本局将继续用心用情践行孝老敬老传统,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孝老之事,主动融入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