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图新闻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河南重磅出台《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南段)建设保护规划》

时间:2023-12-19 16:14 来源:本网原创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河南是黄河文化的核心区域和集大成之地,被国家确定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我省建设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具有哪些划时代的重大意义?近日,我省印发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南段)建设保护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指出:

  有利于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有利于传播中华文明,构建提升国家形象,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有利于繁荣中原文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有利于增进民生福祉,将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如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建设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来跟发改君一起看图解吧。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br>河南重磅出台《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南段)建设保护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