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图新闻

2024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发布

时间:2024-02-01 21:42 来源:综合处


  2月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4年省重点民生实事的有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志胜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夏志胜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的民生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今年,省委、省政府继续从全省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突出以“民声”定民生、突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突出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谋划确定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推进城镇非居民用户“瓶改管”、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展老年助餐服务、提高妇女儿童青少年健康保障水平10项重点民生实事,目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已联合印发了《2024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进一步落实好“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一事项一方案”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部门联动、省市协同、社会参与、政策支持、督导考核,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切切实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