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

时间:2024-02-08 11:56 来源:办公室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2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

  团拜会现场欢声笑语,喜庆祥和!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致辞,委领导班子成员向发展改革系统全体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马健在致辞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始终牢记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顶住重重压力,克服种种困难,推动全省经济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势的蓄积壮大。

  马健表示,2023年是顶压前行、难中求成的一年。面对疫后经济发展的恢复期、修复期、调整期,省发展改革委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滚动开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实施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迭代推出促消费系列政策,谋划实施服务业新供给培育工程,平稳应对7917万千瓦迎峰度夏历史最高用电负荷,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为全省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蓄势提供了坚实支撑。2023年是勇挑重担、收获满满的一年。省发展改革委立足河南所需、未来所向、发改所能,成功争取郑州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得国家复函,建成投运全国首个米字形高速铁路网,谋划实施“1+3+N”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编制中原农谷发展规划,出台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新型储能发展政策,推动百万吨乙烯开工建设、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正式投产、中欧(亚)班列突破万列大关、灾后重建大头落地、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全面建立,争取新乡、信阳列入全国首批碳达峰试点,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迈出坚实步伐作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是深学笃行、感恩奋进的一年。省发展改革委始终把牢政治机关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蒲公英”青年博士团实践调研、“点题揭榜”课题研究,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获评全省平安建设、法治政府优秀单位,评估督导、国防动员、干部队伍建设、清廉机关、老干部服务、驻京服务等工作扎实推进,委属单位各项工作有力有效,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马健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发展改革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的重要批示,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聚焦聚力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改革,更好发挥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职能和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作用。

  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委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驻村干部、援疆干部出席团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