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带队赴新乡调研并组织召开部分省辖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时间:2024-04-13 11:43 来源:综合处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科学研判二季度经济发展走势,4月11日至12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志胜带队,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组成调研组,赴新乡市就工业运行、消费恢复等开展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部分省辖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长城矿山机械、米多奇、广东立高华北生产基地、银金达、新乡化纤、华兰生物、氢璞创能、新飞制冷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以及对本行业发展形势的预判,并听取企业有关诉求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部分省辖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会上,新乡、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鹤壁、焦作、濮阳、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等10个地市(区)发展改革部门汇报了本地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夏志胜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一开年,省委、省政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竞进姿态,全力以赴抓政策、抓项目、抓服务,抢机遇、抢时间、抢进度,各地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抓经济、拼开局的政策举措,全省经济总体保持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各地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既定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抢抓政策机遇。密切跟踪国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超长期特别国债等政策最新动向,抓紧梳理形成符合政策条件的重大项目库,提高储备项目质量,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二是做好重点工作。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重点任务的基础上,及时跟踪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抓好“两个转型”、专精特新细分领域产业链培育等牵引性举措,努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三是加强监测调度。进一步丰富完善以先行指标为支撑的监测体系,常态化、机制化开展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因时因势针对性破解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中的堵点、卡点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