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4-04-13 11:55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2日下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省发展改革委委领导及300余名干部职工赴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实地参观见学,先后参观了网络安全科技馆内个人网络安全、政企网络安全、社会网络安全、综合竞技等展示区域,学习了解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密码应用和未来通信技术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干部职工不仅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更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工作、融入日常、融入生活,持续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经济、能源资源等领域国家安全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