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项目推进中心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1-28 09:44 来源:省项目推进中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发展改革委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指示要求,宣读了中心关于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的决定。

省项目推进中心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中心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活动,把各阶段工作做扎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中心全体人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委党组要求上来,紧扣主题主线,对标对表,深入扎实开展活动。要坚持学干并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专业能力、促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能力、服务项目建设的能力;要坚持查改贯通,着力打造精诚团结、争先争优、狠抓落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要坚持实干立身,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澄清保护机制。要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参加,专班负责人严格履责,党员干部全员参与;要加强督导考核,将其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纳入专项考核和干部考察内容;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项目工作实际,挖掘更多丰富多彩、生动鲜活的宣传素材,营造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省项目推进中心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持续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省委、省发改委党组的部署安排,不断增强投身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要聚焦主业,从严从实查摆整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按照“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全省大局”要求,紧盯项目前期谋划、中期推进、后期评价,跟踪监测分析等全流程工作,抓紧开展大查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到位。要学转并进,着力树牢优良作风。进一步从思想深处提升、以具体行动改进,落实好“13710”工作制度、“四不两直”工作法,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重点工作坚持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题督查,确保扎实有效。要学干结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加强对项目服务的政策、项目核查制度要求、项目遴选标准等业务知识学习,推进项目核查、督导、服务结合起来;把统计入库作为项目核查、督导的重要内容,学懂弄懂相关标准和要求。要抓好团队,营造风清气正氛围。面对新单位新形势新任务,打好“团结牌”,做好加减法,强化协同服务能力,强化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为项目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