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项目推进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9 10:12 来源:省项目推进中心

  根据委党组统一部署,1月24日,省项目推进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二级巡视员、中心党委书记石新宽主持,5名班子成员全体参加,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中心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提升政治站位抓组织实施,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组织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委机关有关处室和中心各支部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存在问题,逐条对照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由史磊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照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查摆班子组建4个多月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原因,逐项逐条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中心任务、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李明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为下一步中心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加快建立台账,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关于中心党委下一步重点工作,李明东同志专门进行了强调:一是明晰职能定位。中心要提高站位,立足服务全省项目建设,加强与委相关处室沟通联系,做好技术、服务方面的工作,起到支撑、补位、强化、提升的作用;要主动作为,尽早打开局面、形成亮点品牌,在全省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项目中心作用。二是健全机构制度。加强与委人事处、机关党委对接,尽快做好定编定岗等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完善“三重一大”、党委议事规则、主任办公会等制度。三是积极面对转型转化。要做好项目月报,与全省项目月调度会进行衔接;持续开展项目服务、招商方面的针对性培训;加强项目谋划研究,针对产业指南、项目政策、外省项目推进的经验借鉴等开展研究,形成一批能够报送省委省政府、委领导、委有关处室和中心内部传阅的多种类型简报;要加强学习提高,继续办好“每周一课”,安排专人摘编项目方面的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信息,及时开展内部学习交流。四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完善健全相关制度,特别要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为项目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决做好选人用人工作,牢固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