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宏观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9 09:03 来源:省宏观院

  根据委党组统一部署,1月29日,省宏观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副院长高亚宾主持,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宏观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宏观院党支部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组织实施,会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委党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扎实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委有关处室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逐条对照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由高亚宾同志代表宏观院领导班子对照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查摆班子过去一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原因,逐项逐条提出整改措施;高亚宾、尹勇、翁珺、王梁等四名同志在对照检查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宏观院任务、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迎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宏观院党支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问题查摆认真、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并为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加快建立台账,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省宏观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做好宏观院党支部下步重点工作,李迎伟同志强调注重以下几点:一是政治为先,深入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从系统学、勤思考、抓贯通、找结合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学习的深度和成效,突出研究工作和成果的政治性。二是躬身入局,履职担当。要聚焦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委中心工作,突出创新性、敏感性、支撑性、战略性,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强重大问题研究,争取成为重要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提升能力、锤炼作风。要弘扬发改干部“三敢两当”优良作风,以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导向,加快提升理论水平、提升研究能力、提升带队伍能力,将宏观院好的氛围传承下去,进一步锤炼形成甘于奉献、勇于奋斗的过硬作风。四是风清气正,保持定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持续探索科研单位发展体制机制,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构建长效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在深化改革中汇聚事业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