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带队赴航空港实验区调研座谈

时间:2022-02-14 10:56 来源:航空经济处

  2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带领航空经济处、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有关负责同志,赴航空港实验区实地调研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带队赴航空港实验区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超聚变服务器生产基地、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听取了超聚变项目建设运营进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实地调研了超聚变服务器生产线和东富龙医用包装材料生产线。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带队赴航空港实验区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航空港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李迎伟充分肯定了航空港实验区发展成效及未来发展前景。

  李迎伟指出,航空港实验区作为国家级战略平台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副城,是郑州都市圈未来重要的产业聚集地,要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下一步要锚定“两个确保”,贯彻落实“十大战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运用法制化思维、市场化手段不断优化完善航空港实验区管理体制机制和运行机制,加快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二是加强产业培育,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的产业生态体系。三是积极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探索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加快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四是稳步提升城市品质,加快航空都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