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图新闻

“十四五”规划系列解读 | 到2025年,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这样发展!

时间:2022-02-17 15:12 来源:本网原创

  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完备的社会信用体系,是促进一个地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一体两面。2月16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河南省“十四五”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发展规划》(简称《规划》),为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定制了清晰路线图。《规划》为总体目标敲定时间点——即2025年,并清晰点明需要落实的具体指标。

  为确保落实到位,《规划》细化了各项保障措施。包括:

  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健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双组长”统一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分工牵头的领导机制。

  明确责分工。明确牵头单位、工作责任、年度目标和推进举措,确保规划目标任务有方案、按计划、分步骤有效落实。

  强化评估考核。持续开展全域营商环境评价,完善升级省营商环境监测平台,持续开展信用监测工作,加强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积极开展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区)评定,加快推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先行先试。

一图读懂

“十四五”规划系列解读 | 到2025年,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这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