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项目推进中心开展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2-02-25 09:41 来源:省项目推进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2月10日-2月15日,省项目推进中心先后赴省铁建投集团、省电力公司、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实地走访调研,转变作风、靠前服务,主动加强与项目建设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强与重大项目建设单位的联系,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梳理排查存在问题,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

  在省铁建投集团,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展览馆,双方就省项目推进中心建设情况及主要职能职责、省铁建投集团发展情况、2022年“十大铁路”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研讨了郑州南站和郑济高铁、平漯周高铁、菏兰铁路等项目推进事宜。双方认为,铁路是构建我省便捷畅通的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的主要抓手。要全面落实优势再造战略,瞄准构建“米+井+多联”高速铁路网、“一网双环十字多联”城际轨道交通网、“五纵七横”普速铁路网等,实施一批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铁路项目,加快提升综合交通体系现代化水平。省项目推进中心表示要提前介入,积极协助加快铁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做好在建和新开工铁路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矛盾问题。


省项目推进中心开展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走访调研活动

省项目推进中心赴省铁建投集团走访调研


  在省电力公司,调研组与公司建设部、发策部、特高压部,郑州公司、南阳公司、建设分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座谈,就500KV输变电、220千伏支撑电网优化升级及清洁电力送出等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双方认为,电力基础设施是重大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计民生。“十四五”时期,省电力公司应当围绕适度超前建设电力基础设施,大力加强在特高压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基建、电力灾后重建和防灾能力提升、碳达峰碳中和新型电力等领域的项目谋划和实施推进,高质量完成电网建设任务。省项目推进中心表示将积极研究建立线型项目协调对接机制,为电网项目提速增效、高效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省项目推进中心开展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走访调研活动

省项目推进中心赴省电力公司走访调研


  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与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围绕“13445”等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政策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认为,交通运输是生产、消费衔接纽带和现代流通体系的基础支撑。“十四五”时期,必须进一步科学精准谋划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项目,推动交通运输与现代产业发展、城镇开发、内需扩大、区域联动、高水平开放等深度融合和精准适配。省项目推进中心表示将主动做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从立项、用地、报建和验收等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充分发挥重点项目“一个办法,三项制度”作用,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省项目推进中心开展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走访调研活动

省项目推进中心赴省交通厅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