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发改委离退休女同志“三八妇女节”参观郑州南站

时间:2022-03-09 15:08 来源:离退休处

省发改委离退休女同志“三八妇女节”参观郑州南站


  3月8日,省发改委组织离退休女同志参观郑州南站,共同见证中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绚丽篇章。

  上午10时,离退休老干部在离退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坐专车抵达郑州南站,在中铁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宏伟的南站主体建筑、了解了南站便捷舒适的配套设施,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对郑州南站的布局、定位及功能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大家对郑州南站赞叹不已。

  郑州南站总体布局取意天圆地方,位于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东6公里,设计规模为16台32线,规划接入郑渝高铁、郑合高铁及郑洛城际铁路、郑许城际铁路、郑平城际铁路、郑商城际铁路、郑周城际铁路等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和郑州地铁交通网,成为融合高铁、城际、航空、地铁等诸多功能的特大型、综合性交通枢纽,可以扩充郑州航空港区腹地范围和口岸通关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老干部们饶有兴趣地边听边看,实实在在感受到南站周边道路交通、文化环境的可喜变化,南站就像周边田地里的麦苗,处处是生机,遍地是希望。中铁工作人员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希望老干部们多关注南站,多建言献策。

  通过参观,老同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郑州南站建设的宏伟蓝图,深深被中原大地的建设规模和速度所折服,对中原未来的发展更加期待,民族自豪感应运而生,民族自信心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