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发展改革委第二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我行动 助老人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11 10:08 来源:机关党委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省发展改革委第二志愿服务队于3月4日在志愿者服务基地——童鑫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学雷锋我行动 助老人送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学雷锋我行动 助老人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根据老人实际生活需要,精心准备了洗衣液、洗发露、湿巾、纸巾等生活洗护用品以及牛奶、麦片等营养品。礼物虽小,爱心无限。刚步入童鑫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大厅,就受到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前期认识的老人热情地挽住志愿者们的胳膊,深情地诉说着对志愿者的想念,定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让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和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基础。


开展“学雷锋我行动 助老人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学雷锋我行动 助老人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忙里忙外,联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许多娱乐放松活动。针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逐一探访各个房间并陪同老人聊天解闷,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难处,提供精神上的慰藉和心灵的抚慰;针对有兴趣爱好的老人,志愿队挑选专业队员陪同协助或对弈,鼓励老人大展风采;针对喜欢集体活动的老人,志愿者们与老人结伴组队共同参加趣味运动会项目,一争高下。一上午,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养老服务中心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省发改委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完善志愿服务模式,创新志愿服务方法,用“志愿红”更好更美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