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发改委开展“送政策 下基层 进企业 访民情”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3-14 17:38 来源:机关党委

  为了贯彻落实省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10日,委二级巡视员、省项目推进中心党委书记石新宽带领省发改委第五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赴省发改委志愿者服务基地——滑县产业集聚区开展“送政策 下基层 进企业 访民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


省发改委开展“送政策 下基层 进企业 访民情”<br>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


  开展“学文明条例”活动。省发改委第五志愿服务队在滑县欧阳书院制作《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展板10块、宣传单3000份,对热爱祖国、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爱护公共卫生、参与文明社区建设、不文明行为处罚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倡导大家遵守条例规定,讲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建设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省发改委开展“送政策 下基层 进企业 访民情”<br>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


  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活动。省发改委第五志愿服务队到滑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聋哑儿童。为更好地与孩子们交流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及生活现状,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糖果分发给每一个小朋友,用提前学习的常用手语基本动作,鼓励这群聋哑儿童勇敢面对生活,勇于畅想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志愿服务队向滑县特殊教育学校赠送了书包、文具盒、足球、跳绳等文体用品,把特别的爱送给“特殊的小朋友”,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关注聋哑儿童们的生活与心灵,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与关爱。


省发改委开展“送政策 下基层 进企业 访民情”<br>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


  开展“政策宣传”活动。省发改委第五志愿服务队将12名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分成3个政策宣传小组,深入项目一线、重点企业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分别就重大项目建设、灾后重建、旅游开发、乡村振兴、产业集聚区扩区发展、区域能源评价等企业关心的政策进行座谈交流,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切实为基层、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基层和企业的“服务员”、“贴心人”。




  省发展改革委根据“项目+基地”志愿服务发展计划,统筹谋划,科学选点,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部门,瞄准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在滑县产业集聚区建立第五个志愿者服务基地,积极“送政策、送服务、送咨询”,深入联系基层、联系企业、联系群众,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力打造有温情、有格调、有态度、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