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第一工作组督促郑州“万人助万企”工作提速提效并参加金水区企业家恳谈会

时间:2022-03-26 21:25 来源:财金信用处

省第一工作组督促郑州“万人助万企”工作提速提效并参加金水区企业家恳谈会

  3月25日下午,省第一工作组组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明东就推进郑州市万人助万企工作提速提效,与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进行交流,省第一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姜丽华和部分成员、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及市企业服务办专班成员参加交流会。

  李明东一行听取了郑州市万人助万企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省企业服务活动办有关工作要求及其他省辖市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的先进做法。关于郑州市下步万人助万企工作,李明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快目标任务分解。3月底前,郑州市要印发实施年度行动方案,将主要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将小升规、企业上市、新开工工业项目、新招引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企业技术改造等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企业和项目,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化督促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是有力有效解决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省工作组交办的问题,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完善闭环处理和“点办理、批处理”方式,加快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切实提高问题解决实效。三是精准推送惠企政策。要在去年分部门制作政策明白卡的基础上,以企业为中心梳理政策,合理划分企业类别,针对每类企业集成国家和省市各部门相关政策,将企业从各部门找政策变为对号入座享政策,实现政策精准推送。四是扎实推进“三个一批”。要把“三个一批”项目全面纳入“万人助万企”服务范围,强化协调推进,高质量筹备好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要强化项目谋划招商,利用世界传感器大会、智能互联网汽车大赛、中原创投峰会等活动,加快引进落地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五是加强简报信息报送。要完善简报信息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高简报信息质量,及时将各县(市、区)、各部门先进做法、典型案例、重大活动等形成简报信息,报送省企业服务活动办和省工作组。六是完善落实周报制度。要按照省企业服务活动办要求,尽快建立健全企业包联服务、升规上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项对接”、宣讲培训等周报信息统计和报送体系,确保真实、全面、及时报送。

  同日上午,李明东、姜丽华、省第一工作组副组长唐传斌带领部分成员,参加郑州市金水区“企业家恳谈会”活动,与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一道,依次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智慧交通产业园项目、郑州采知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恳谈交流,现场回应并协调解决企业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责任部门和解决时限,企业家们普遍表示满意。李明东一行对金水区“企业家恳谈会”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实际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金水区全面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