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新乡南(潞南)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文号:豫发改电力〔2022〕259号 主办单位:电力处

索引号:10010-0100-2022-00008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失效时间: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新乡南(潞南)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豫发改电力〔2022〕259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新乡南(潞南)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项目核准的批复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报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关于新乡新乡南(潞南)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豫电发展〔2021497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新乡、信阳地区负荷增长需要,促进地区电网结构优化,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可靠性,同意建设新乡新乡南(潞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信阳春申500千伏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等两个项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本次核准项目的建设、经营及贷款本息偿还。

二、工程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新建、扩建500千伏变电站各1座,新增500千伏变电容量200万千伏安,线路约1.5千米其中:

新乡新乡南(潞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新乡南500千伏变电站,规划规模4×100万千伏安,本期建设1×100万千伏安;500千伏出线规划8回,本期建设4回,分别是多宝山电厂2回、塔铺500千伏变电站2回,新建线路折单长度1.5千米,同塔双回路架设,导线截面采用4×630平方毫米;220千伏出线规划16回,本期建设6回;建设相应无功补偿装置和二次系统工程。

信阳春申500千伏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500千伏春申变电站新增1100万千伏安主变;建设相应无功补偿装置和二次系统工程。

三、工程静态投资32675万元,其中本体投资30651万元,场地征用及清理费2024万元;动态投资合计33545万元,其中资本金占工程投资的20%,由省电力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剩余资金由贷款解决。其中:

新乡新乡南(潞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静态投资26967万元,其中本体投资24946万元,场地征用及清理费2021万元;动态投资27756万元,其中资本金5551万元、贷款22205万元。

信阳春申500千伏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静态投资5708万元,其中本体投资5705万元,场地征用及清理费3万元;动态投资5789万元,其中资本金1158万元、贷款4631万元。

四、上述工程经中政企(北京)工程咨询公司评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要求。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

五、上述工程要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招投标,具体内容见附件。主体工程与场地征用及清理费在工程概算和财务决算中分别计列、分别考核。工程造价以公开招标签订的合同为基础,以经审计的工程财务决算为准,并以此作为电网企业财务核算依据。

六、核准项目的主要相关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10721202100002

七、如需对本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八、请项目法人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城乡规划、土地使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

九、项目应在本核准文件发布之日起2年内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应在2年期限届满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22年4月2日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分项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投资估算(万元)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委托招标

自行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188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1032

施工

核准


核准


核准



10148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430

设备及装置性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15838

其他







核准

5909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委托招标方式)

选择确定符合相应能力的招标代理机构

 

需要说明的问题:1、本批电网项目共包括新乡新乡南(潞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信阳春申500千伏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等两个项目。

      2、其他项包括变电站征地、赔青、施工临时建筑、四通一平等。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