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图新闻

面向2025,展望2035,河南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456”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体系

时间:2022-04-22 09:46 来源:高技术处

  十四五期间,河南将打造好4个主导产业,5个高成长性产业和6个未来产业,即“456”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体系。

  4月22日上午,河南省“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时代”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郜义介绍了《河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有关发展情况和目标。


图片


  郜义介绍,《规划》提出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一是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实现翻番,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超过30%;未来产业增加值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超过15%;形成10个优势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打造10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二是到2035年,基本建立相对完善的未来产业体系,将河南建设成为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新高地。

  为此,《规划》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具有较好基础、引领带动作用强、能够形成竞争优势的4个主导产业,打造一批支撑带动性强的产业集群。

  聚焦高端装备、新能源、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新兴服务业等具有一定基础、发展势头好、能够快速做大规模的5个高成长性产业,培育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新业态、新模式。

  聚焦量子信息、氢能与新型储能、类脑智能、未来网络、生命健康科学、前沿新材料等整体处于起步阶段、能够抢占发展先机的6个未来产业,培育形成一批引领能力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


一图读懂

面向2025,构建有核心竞争力的“456”战略性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