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一季度经济运行亮点 | 漯河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时间:2022-04-28 08:46 来源:综合处

  今年以来,漯河着力提升传统消费,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动消费市场加快恢复。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78.2亿元,同比增长7.5%,居全省第2位。


一季度经济运行亮点 | 漯河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漯河新大新超市


  加快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升级不断契合消费升级需求,促进商品消费提档升级。一季度,全市限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达20.7亿元,同比增长13.6%。

  着力培育新兴消费。坚持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互联网与各类消费业态紧密融合、深度融合、跨界融合,促进新型消费蓬勃发展。一季度,全市电子商务快速增长,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实现线上交易额13.88亿元,同比增长19.9%,跨境电商交易额1959万美元,同比增长10.9%。

  大力激发消费潜力。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组织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体经营者、灵活就业者参与惠民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四期2680万元消费券,带动消费规模超过1亿元,参与主体经营收入均实现20%左右的增长,推动全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加大保供稳价工作力度,积极做好粮油肉蛋奶等民生物资的生产供应,确保了居民基本生活类消费的稳定增长。一季度,全市零售业销售额达143.4亿元,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