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一季度经济运行亮点 | 驻马店市多举措助力居民消费

时间:2022-04-28 08:54 来源:综合处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坚持扩大内需战略,把促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积极营造消费氛围,全力促进消费升级。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9.44亿元,增长8%,增速居全省第1位。

  形成合力促消费。召开全市促进消费工作座谈会,立足流通、贴近市场、把脉消费,积极协调汽车、物流、餐饮等协会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发挥好网上年货节、直播大赛等线上“全天候、零距离、非接触”电子商务营销模式,有序开展消费宣传、商品促销,持续营造商业氛围,形成部门联动配合、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的促消费工作合力。


驻马店市多举措助力居民消费

驻马店皇家驿站夜景


  开展活动促消费。相继开展“虎年促销活动”“驻马店第九届惠民团车节暨第二届全民抽车节”等活动,组织四期“钜惠天中·乐享生活”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前三期发放15.81万张、1500万元电子消费券,第四期6.1万张电子消费券正在发放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带动生产端回暖,进而稳定就业,带动居民消费。同时,为助力驻马店旅游市场复苏,向社会推出了8家A级景区免门票、25家酒店打折优惠以及4条文化特色旅游路线,一季度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次1260万、实现总收入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12.5%。

  优化环境助消费。积极践行服务理念,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彩页和宣传册1.2万份,推送公益短信1014万条,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对消费品市场的监管,开展消费产品检验检测,筑牢促消费社会基础,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