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双向赋能 省第一工作组助力省科学院贯通产学研用

时间:2022-04-28 16:55 来源:财金信用处

  4月28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有关工作,助推河南省科学院贯通产学研用,加大开放式研发力度,引入高端研发平台和研发人员,省第一工作组常务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姜丽华带队,会同河南投资集团基金公司负责同志赴河南科学院调研交流。省科学院罗春祥副院长及有关业务处室、研究所负责同志参会。


双向赋能 省第一工作组助力省科学院贯通产学研用


  姜丽华介绍了目前“万人助万企”的各项工作进展,以及第一工作组有关包联企业希望与省科学院合作共建、实现双向赋能、贯通产学研用的有关诉求,同时介绍了天使风投创投基金在支持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建议在河南省科学院促进条例立法中进一步明确基金等科创金融的作用,并支持省科学院参与首届中原创投峰会、加强与省内外基金机构对接,共同组织开展产学研用对接活动等。河南投资集团基金公司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基金招商的进展,并着重介绍了与中科院合作的国家级创新中心中原分中心落地河南的可能性,表达了希望与省科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罗春祥对第一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出了积极回应,表示缺少了科创金融支持,科技研发就缺少了血脉,提出下一步将与第一工作组进一步深度合作,加强与科创型企业、拟上市企业、基金公司合作对接,同时表示将与河南投资集团一道,积极争取国家级创新中心中原分中心落地。

  会后,第一工作组与省科学院建立了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持续跟进推动省科学院与有关企业、基金的深度合作,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助力省科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