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河南洛阳等地“花样”促消费

时间:2022-05-27 09:2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4~6月,洛阳市组织开展“花开洛阳”惠民消费季促消费系列活动,瞄准青年消费、稳住传统消费、发力线上消费,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市场。策划开展购物狂欢、畅游云端、文旅惠民、时尚会展、食在九州、乐驾随行六大板块促消费系列活动以及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的“X”项主题营销活动共计40余场,“吃喝玩乐购”应有尽有。

  洛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特别是接触型消费恢复较慢,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服务业领域面临较多困难。洛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更多地方特色浓、带动作用强的促消费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

  其中,“洛龙有礼·享游洛阳”主题消费季活动期间,洛龙区拟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支持辖区餐饮、住宿、娱乐、汽车等行业恢复发展;“云购西工”春季线上购物节联合王府井百货、居然之家等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等。

  据了解,除洛阳市外,河南省多地同样开展了促销费活动,新乡市开展“春暖新乡”系列促销费活动,补贴资金7200万元,用于汽车、家电等消费;鹤壁市举办“夏日炎炎、优惠连连”消费券发放活动,补贴各类促消费资金4800万元;商丘市通过“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全民共享”的方式,由商丘市政府、中国银联和参与商家提供850万元的购物消费券,刺激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