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公布 我省6家单位入选

时间:2022-06-01 17:42 来源:农经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央一号文件和《“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工作,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认定第三批100家单位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其中我省6家申报单位经过一年创建通过国家认定。

  此次河南入选的6家单位分别是:濮阳市濮阳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信阳市新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商丘市虞城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洛阳市孟津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济源市玉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平顶山市宝丰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加上此前两批,截止目前,我省累计获得国家认定17家,居全国前列。

  《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扎实做好示范园建设工作,加快园区内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等生产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提升示范园产业融合发展的支撑能力。引导和组织示范园依托农业农村资源,进一步培育壮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主导产业,健全与农民利益紧密联结机制,完善联农带农政策措施,推动示范园建设上水平、提档次、增效益。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政策协调和业务指导,抢抓国家新一轮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有利机遇,加大对示范园建设支持力度,总结推广经验,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我省农村产业融合加快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