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省委第四督查组调研优势再造战略推进情况

时间:2022-06-24 17:14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22日上午,省政府参事王登喜带领省委第四督查组,赴省发展改革委就优势再造战略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并组织召开优势再造战略推进座谈会。


省委第四督查组调研优势再造战略推进情况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向督查组汇报了关于优势再造战略推进的整体情况。去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十大战略”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十大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优势再造战略”牵头单位协调作用,研究制定“十大战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专班等3项工作推进机制,建立2022年度“优势再造战略”任务台账,出台实施《关于推进实施“四个拉动”的工作方案》,推动“三个转变”取得了明显进展。

  李迎伟表示,省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能,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一是着力强枢纽聚产业,加快完善通道网络运输体系,提质发展现代物流业,蓄势提升航空经济,做大做优陆港经济,培育壮大临港经济,将我省枢纽经济做大做强。二是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一体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业体系现代化、产业集群生态化,提升产业集聚度和集群竞争力。三是着力扩内需畅循环,抢占高附加值食品市场,保持投资拉动强劲态势,培育壮大平台经济,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配套,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

  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分别围绕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枢纽经济、强招商促消费等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第四督查组调研优势再造战略推进情况

  督查组对今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推进实施优势再造战略的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王登喜指出,省发展改革委等各部门在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产业基础优势向现代产业体系优势转变、内需规模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优势转变“三个转变”上重点突出、路径清晰、举措得力。下一步要做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完善推进措施,做到任务可量化、成绩可考核、结果可奖惩、责任可落实。二是完善推进抓手,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台账机制化,把指挥调度、督查通报、考核奖惩等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完善推进体系,用好国家和我省政策杠杆,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往细里走、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优势再造战略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