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第十二讲丨​研发高效节能冶炼设备 实现绿色环保炼钢

时间:2022-06-30 08:59 来源:大河网

  前言:践行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建设美丽河南。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大河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节能宣传月活动期间,推出节能云课堂系列讲座,以点带面地展示出河南省节能降碳工作在重点行业、典型企业、部分地区的有力实践。


  河南太行全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电炉炼钢余热利用、废钢预热成套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DP系列废钢预热输送成套设备是该公司研发的高效节能冶炼设备,具有高效炼钢、运行平稳、环保节能等特点。本期云课堂从技术原理及适用范围、技术创新性、产业化应用情况等方面讲述DP系列废钢预热输送成套设备如何助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环保炼钢。

  据悉,DP系列废钢预热输送成套设备实现了连续输送、连续预热、连续熔化、连续冶炼的绿色炼钢新工艺,大幅度降低能耗,缩短冶炼周期,减少烟气排放。该设备已在国内外100多家钢铁企业推广应用,近三年累计增加钢产量9000万吨,节约158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86万吨,显著提高了电炉生产的绿色节能环保水平,促进了我国乃至世界相关钢铁工业绿色制造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