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欠费不停供”、推进“快递进村”……河南多举措释放消费潜力!

时间:2022-07-15 19:13 来源:本网原创

  持久拉动经济,关乎改善民生!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实施方案》(点击查看原文件,简称《实施方案》),以促进解决消费领域现实问题、有效释放消费潜力、保稳消费基本盘。

  《实施方案》共五部分,二十六条。从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增强消费发展动能、提升消费增长潜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夯实消费发展基础五个方面推出一系列真招、实招。

  在促进消费有序恢复上,《实施方案》明确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符合规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用房减免租金,水电气“欠费不停供”;开展促进消费活动,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

  在增强消费发展动能上,《实施方案》着力强化消费品供需对接,提升消费品供给能力;加力促进健康体育消费,发展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体育健身服务。

  在提升消费增长潜力上,《实施方案》强调打造高质量消费载体,支持郑州、洛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一批消费集聚区。

  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上,《实施方案》强化权益保护,持续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在中原”创建活动。

  在夯实消费发展基础上,《实施方案》主张优化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丰富大宗消费、住房、装修、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消费信贷产品。


一图读懂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欠费不停供”、推进“快递进村”……河南多举措释放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