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为所在党支部
作专题党课辅导

时间:2022-07-21 16:54 来源:纪检监察组

  7月18日,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以《发挥派驻监督优势,提升重大风险防控能力》为题,为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为所在党支部<br>作专题党课辅导


  李振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为指导,教育引导党员把纪检监察工作和发展改革大局联系起来,树牢风险意识,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中履职尽责,彰显纪检力量、展现纪检作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振明强调,一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大家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正确认识、科学预见经济社会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抓紧抓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工作。二要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监督推动党和国家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防灾减灾、金融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重大风险领域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增强风险防控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实现省委“两个确保”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勇于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担当作为。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增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对“7·20”以案促改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监督检查;加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强化对韧性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审批、能源安全保供、中央预算内资金使用、资本无序扩张、地方政府债务等风险领域监督执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