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
带队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情况

时间:2022-07-29 16:39 来源:纪检监察组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br>带队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情况


  为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7月27日,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带领纪检监察组、口岸办、口岸办驻郑州航空口岸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新郑综保区、郑州航空口岸、郑州国际邮件枢纽口岸、郑州铁路口岸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和口岸所在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振明<br>带队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情况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新郑综保区内唯品会跨境电商分拨库、郑州机场北货运区、郑州机场西货站、郑州国际邮件互换局、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等地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口岸进口物品、场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口岸的建设发展情况,听取相关企业的意见建议。

  李振明指出,要持续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守牢口岸防线,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做到防线前移,不断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国门安全和口岸稳定运行。要发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口岸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有关单位及时落实国家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继续完善重要物资通关“绿色通道”等制度,不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

  李振明强调,口岸是对外开放的门户和枢纽,要持续加强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郑州航空口岸国际货运枢纽优势,抓住机场北货运区投用契机,深化与大型物流集成商等合作,加大航线开辟和货源集疏力度,提高监管效率,持续提升郑州航空口岸综合竞争力。要巩固提升郑州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地位,发挥好政策优势,抢抓机遇,争取与更多国家建立国际邮件直封关系,扩大国际邮件集疏运范围,不断提升业务量。要高水平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提升集疏运能力,加快完善线路网络,拓展至RCEP成员国的国际货运通道,推动中欧班列运贸一体化发展,加强与其他地区的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