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健赴新密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2-07-29 18:49 来源:地区振兴处

  7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到新密市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对口帮扶工作。委二级巡视员魏智勇、驻新密帮扶工作队队长、委二级巡视员高建国和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健赴新密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对口帮扶工作

实地调研米村镇和盛嘉园安置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新密市伏羲山管委会神仙洞村、米村镇和盛嘉园安置区、郑密路下庄河桥、贾鲁河综合治理(双洎河新密城关段)等4个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全度汛、施工现状、投资规模、项目监理等情况,并听取帮扶工作队工作汇报。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健赴新密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对口帮扶工作

实地调研贾鲁河综合治理(双洎河新密城关段)项目建设情况


  马健对新密市灾后重建和我委对口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加强对口帮扶切实提升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马健强调,既要发挥好发展改革部门职能优势,又发挥好帮扶队帮扶作用,不断提升帮扶成效。一要做好项目谋划工作,指导新密市发展改革委不断提升项目谋划水平,在项目谋划、资金安排上加大对新密市倾斜支持,推动灾后重建规划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努力找准灾后重建的重点、难点和切入点,做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坚持点面结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发挥好发改干部素质优、能力强、作风硬的优势,加强调研指导,推动全委上下合力帮扶。四要发挥好帮扶队“下接地气”作用,在“督”上下功夫,在“促”上做文章,将帮扶工作做细做实,稳步推动新密灾后重建工作上台阶、提实效。五要发挥好帮扶队“上接天线”作用,摸清基层工作需要,积极向委及省直有关部门协调争取政策资金,在协调服务上多下功夫,以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统筹推进新密经济社会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健赴新密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对口帮扶工作

实地调研神仙洞村美丽乡村恢复重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