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空丝论坛 > 关于论坛

论坛概况

时间:2022-08-16 12:59 来源:外资处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来访的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明确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5年来,河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聚焦产业培育、经贸合作、金融创新和人文交流等,积极打造全方位、多领域链接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重要载体,已成为河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实践和靓丽名片。

  2022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5周年,也是中卢建交50周年。为进一步落实好2022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大公亨利时提出的“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重要指示,河南省政府拟于2022年11月15日—16日在郑州举办“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以“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为主题,围绕“空中丝绸之路”枢纽建设、贸易合作、产业发展、物流服务、人文交流等举办主论坛、分论坛及配套活动,打造高层次国际交流平台,推动“空中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

  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卢森堡交通和公共工程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民航局共同主办,外交部为支持单位。与会代表包括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卢森堡相关政府部门及贸易机构代表、两国知名专家学者和航空相关企业负责人、部分国家驻华使节等,总人数约500人。举办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若届时疫情形势严峻,则采用全线上形式举办论坛。